统战动态

我校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时间:2019-11-17浏览:147

  

1117日上午,我校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一号会议厅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国际交流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归侨侨眷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代表参加会议。冯德连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丁忠明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代表、嘉宾、全校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丁忠明指出,全校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是学校建设和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涉侨工作,多次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学校成立侨联组织,既是统一战线的喜事,更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丁忠明要求全体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学校侨联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引导广大成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侨为桥、以侨联侨、以内联外、内外联动,积极拓展海外联络联谊,为学校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牵线搭桥,积极主动服务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加强自身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抓好优秀人才培养,进一步增强学校侨联的工作活力。丁忠明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侨联工作的要求,以党建带侨建,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学校侨联按章程独立自主开展活动,促进学校侨联有序健康成长,努力把学校侨联建设成可以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共同致力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冯德连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校侨联要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着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中,努力书写学校侨务工作新篇章,为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贺佩宏宣读了《中共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安徽财经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批复》;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超向大会汇报了安徽财经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筹备工作情况。大会通过了《安徽财经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安徽财经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选举翟胜宝、王姝文、黄丽丽、丁李、雷松林5位同志为安徽财经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其中,翟胜宝当选为学校侨联主席,王姝文、黄丽丽、丁李当选为副主席,雷松林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侨联主席、校党委委员、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侨联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校侨联将严格按照法律和章程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引导全校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为学校新经管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撰稿:党委统战部 冯国涛;摄影:党委统战部 冯国涛;审核:党委统战部 金再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