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倡议书

时间:2020-02-11浏览:195

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多项措施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行统战担当、贡献统战智慧、展现统战作为,我们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倡议如下:

一、凝聚共识,传递正能量

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传递官方权威信息抵制虚假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师生提高科学防范意识,坚定信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二、发挥优势,勇于担责任

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等优势,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心系战“疫”,勇担责任,全力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学校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献睿智良言、多提务实之策、多出有用之招,充分展现“同舟共济战疫情 众志成城夺胜利”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心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之力。

三、科学预防,安全作表率

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控之弦。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的指挥安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要科学预防,注重做好自身、家人及亲属防护工作,不走亲访友,不参与和组织聚会活动,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要主动劝导亲戚朋友及身边的师生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少出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立即到定点医院就诊,并及时向学校报告。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0年2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