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统一战线:持续发力 同心抗疫

时间:2020-02-21浏览:356

疫情不结束,防疫不松懈。自学校党委统战部2月9日发布《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倡议书》以来,统一战线坚定信心、持续发力、捐资捐物、献计献策,为学校和蚌埠市守好抗疫防线、坚决打赢阻击战发挥着安财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情”画“疫”  坚定信念夺胜利

心相连,情相通。疫情隔开了距离,却隔不断相呴以湿的情意;封锁了武汉,却封不住四面八方的关心。疫情蔓延之时,血脉相连的中华儿女便将心连在了一起,众志成城、患难与共。他们用手中的笔书写抗“疫”的决心、绘出明日的胜利。知联会会员汪雷老师创作书法作品:毛泽东《送瘟神》(第二首),表达了中国必将战胜病毒的信心,描绘了疫情散去后一派欣欣向荣之景。“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诠释着同心战“疫”的情谊。同拥一片天,同观一轮月,所有支援力量汇聚成一句——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必胜!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心系疫情的画家们画出了一幅幅生动感人、鼓舞人心的作品。农工党安徽省书画院副院长、艺术学院徐豪老师创作作品“抗疫卫士•张定宇”。张定宇的妻子感染了肺炎病毒,他却毅然投身一线治病救人;他身患绝症不与人说,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他步履蹒跚、举步维艰却步伐坚定,站立的地方是最坚实的阵地。艺术学院王承老师将齐心抗疫的精神凝聚在“众志成城”的水彩里。这是一群不知姓名、不见容貌的尖兵,这是一场无关荣誉、事关生死的战役,这是一曲坚守初心、奋进时代的赞歌。这些战士携着众志成城的决心、握起治病救人的武器,无论是为了民族大义还是医者仁心,都必须夺取战役胜利。

团结“疫”心  支援物资献爱心

疫情防控需要冲锋一线与病毒斗争的医护人员,同样需要坚守后方、提供助力的后援军。省政协委员、蚌埠市人大常委、民盟安财总支主委张焕明老师,省政协委员、蚌埠市政协常委、民革蚌埠市委副主委、民革安财支部主委杨莲娜老师,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安财基层委主委魏国彬老师,市政协委员、民盟蚌埠市委副主委郭永芳老师,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李加明老师,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员丁和平老师,民进安财支部主委隋爱国老师,知联会会员汪雷老师及各党派成员都积极行动,捐资捐物,全力支援我校及蚌埠市防疫工作。在抗“疫”之战中,统战成员既是爱的奉献者,也是爱的传递员。民建会员、蚌埠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艺术学院赵义堃老师牵头组织市音协会员积极捐款捐物。2月16日下午雨雪刚止,赵义堃老师一行迎着凛冽寒风,将防护物资及时送达到四个防疫单位,送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为蚌埠市早日夺取抗疫胜利贡献力量。

  

“疫”中生“智”  支持防控献妙计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战出了全国人民的和衷共济,考出了有识之士的集思广益。学校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不忘初心,立足自身优势,结合实际,为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贡献诸多防疫妙计。九三学社安财基层委共提交建议、提案10篇,民革安财支部提交建议1篇。建议有关系人民生活、涉及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有旨在推进经济恢复、发展与振兴的,有针对因疫情暴露出科研成果评价体系问题而提出相应解决措施的,也有着重强调强化公民安全防范意识的。这些建议、提案涉及疫情防控方方面面,为全方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智力支持。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学校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始终坚定信念与勇气,坚守责任与担当,坚持奉献与付出,与师生共执抗疫之戟,夺取战“疫”最终胜利。

(撰稿:党委统战部 丁雯雯;审核:党委统战部 陈先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