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2020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主要精神

时间:2020-03-20浏览:1303


3月19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作工作报告。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省统战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抓好统战工作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要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把党外各方面力量更好团结起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要发扬斗争精神,认真排查各种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连锁联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集中统一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我省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信长星指出,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要着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多做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的工作,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创新方式方法,锻造过硬队伍,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省辖市市委统战部部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大学、科研院所、国有企业负责同志,省直统战系统单位负责同志等4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