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我校代表、委员在蚌埠市“两会”期间履职尽责显担当

时间:2021-01-26浏览:109

1月15日至19日,蚌埠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第十四届蚌埠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相继召开。我校16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他们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共商蚌埠发展大计。

市人大代表刘永伟教授提出“政府与高校联合成立自贸区研究院或研究所,研究自贸区发展政策与措施,推动自贸区建设”和“加快实施路边临时停车收费制度”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专函予以回复,并持续跟踪落实,确保意见建议落地见效;民建会员、市政协常委张会恒教授代表民建蚌埠市委,在政协开幕会上作题为《关于推动蚌埠市跨境电商海外仓建设的政策性建议》的交流发言,并荣获2020年度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民建会员、市政协常委陈晓玲教授提出《关于加强妇幼健康能力建设的建议》的提案;致公党员、市政协委员丁和平副教授提出了《关于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整治交通乱象》《关于解决蚌埠市区南北通道高峰拥堵问题》《关于对宠物店、宠物医院规范管理》等提案;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委员卢太平教授提出《关于加强我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绩效管理的建议》;九三学社安财基层委主委、市政协委员魏国彬教授提出了《关于将大禹神话申报为国家级非遗的建议》;民盟盟员、市政协委员郭永芳教授提出了《关于增加我市城镇居民收入水平》的提案。

会议期间,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蚌埠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交大量提案和建议,不仅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还引起媒体广泛关注。蚌埠日报、澎湃新闻等媒体,对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委员胡登峰教授的发言和列席会议的省政协委员杨莲娜教授的发言进行了报道。学校代表委员围绕社会关心和师生关切,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传递了安财声音,贡献了安财力量。

(撰稿:党委统战部 丁雯雯;审核:党委统战部 陈先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