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安徽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时间:2022-03-07浏览:248

     32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求真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许松亭、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二级主任科员谈嘉吟到会祝贺,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出席会议并讲话。欧美同学会筹备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党委书记,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代表和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杨烨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一件喜事,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归国留学人员在学校发展中的生机活力和重要作用。他要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及全体会员,坚守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希望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扎根学校、立足安徽、放眼世界,发挥学科优势,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彰显高校留学人员的独特价值和重大贡献;要切实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服务力,把留学人员之家建设好发展好。

受全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潘建伟的委托,许松亭代表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向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我校留学归国人员为学校、国家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及全体会员坚守报国情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建言献策,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实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经第一届理事会选举,方国斌当选会长,王姝文、陈若愚当选副会长,丁李当选秘书长,徐磊、周艳当选副秘书长。新当选会长方国斌作表态发言。学校侨联主席翟胜宝代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致贺词。

杨烨、许松亭为安徽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撰稿:党委统战部 王秋祎;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党委统战部 孙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