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党委统战部、校工会、校团委 联合组织开展“促进民族团结 经典筑梦未来”活动

时间:2022-05-30浏览:152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委统战部、校工会、校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促进民族团结 经典筑梦未来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三种类型。一是诵读中华经典。为了让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陪伴人生,主办方邀请文学院院长方军教授推荐了中华经典诵读篇目52篇,党委统战部精心编辑整理,制作了包括作品介绍、词句注释、白话译文、创作背景、作者简介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徽财经大学中华经典诵读推荐篇目》电子书,供师生去感受、诵读、重温、积累。二是书写中华经典。通过书法和绘画两种形式展示新征程上的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三是解读中华经典。以宣传、解读中华经典为主题拍摄微视频、动漫、宣传片、经典诗词谱曲等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人心。

6月底前后,三部门将组织相关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表彰,并将依托多种宣传载体陆续推出和展出优秀作品。(撰稿:王秋祎 审核:孙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