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安徽财经大学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2-06-08浏览:380

61日至4日,安徽财经大学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全校34名省、市、县(区)政协委员进行集中系统培训,帮助委员提升履职能力。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丁忠明,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烨,蚌埠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专委会主任曹奇武,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佩宏,统战部部长孙涛出席开班仪式。


杨烨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培训是学校党委关心支持各级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具体体现,主要目的是帮助政协委员把握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行职责的基本方法、特点和规律,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他希望全体委员通过学习,扛起政治使命,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争做有责任、展形象的政协委员,为学校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发展和地方及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安徽财经大学现有省、市、县(区)政协委员34名,委员们在服务安徽省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应有作用,是学校联系和服务地方的一支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学校党委专门安排了此次培训,邀请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胡建军,蚌埠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专委会主任曹奇武,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斌教授等3位专家学者,围绕政协理论与实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专题,为委员们作了题为《人民政协迎来新机遇新使命,政协工作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三场精彩报告。


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委员赴固镇县张漫萍烈士广场、垓下遗址公园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