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 “三级代表委员走基层”专题调研

时间:2022-07-26浏览:181

712-14日,我校市政协常委万光彩教授、委员刘德志教授、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陈若愚副教授一行分别赴蚌埠市南湖派出所、蚌埠交警支队、东升街道、迎湖社区、新奥燃气公司等单位开展“大学城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是贯彻落实我校“三级代表委员走基层”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回应学校党委和师生关切,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调研前,调研组围绕调研主题认真分析研究,拟定了具体调研方案和提纲。调研期间,南湖派出所、蚌埠交警支队针对大学城周边网吧、酒店等规范经营管理情况,曹山路车速过快、出租车乱停候客、共享单车管理混乱等问题,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提升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有效防范交通事故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东升街道和龙湖春天社区负责人对大学城饮食摊群设立的过程、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天然气安全使用管理办法等情况做了介绍。天宇物业公司介绍了饮食群从业人员关于食品卫生、统一着装、物品摆放和燃气检查等十一项规定和对保洁员工指定的工作时间和垃圾检查等六项规定。蚌埠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向调研团队介绍了饮食群天然气使用规范、运行方案及安全规定。

调研组认为,各级代表委员关心关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职责所在,但作为学校的一员,更应在关心关注学校事业发展方面有所作为。调研组将在调研基础上,认真分析总结,针对学校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特别是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环境治理等问题向地方政府和学校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学校发展。

(撰稿:党委统战部 王秋祎 审核:党委统战部 孙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