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2022年蚌埠市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暨宗教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11-15浏览:209

    1111日,由蚌埠市委统战部主办、校党委统战部承办的2022年蚌埠市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暨宗教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开班。以校地合作的方式开展统战培训,在蚌埠统战领域尚属首次,拓展了统战领域校地交流合作的新路径。

    培训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设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民族宗教事务管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6个专题教学内容。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培训班邀请安徽省宗教事务局宗教二处处长卢正东,蚌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柴启明,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斌教授、法学院院长张卫彬教授、文学院院长方军教授、艺术学院院长魏国彬教授等6位业界和学界专家,为参训学员奉上了一场实务与理论有机融合的精神盛宴。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强,通过学习交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国宗教政策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准确的把握。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法治意识、宗教学识和个人品德,锻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本领,努力开创蚌埠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为进一步加强与蚌埠市委统战部的交流与合作,学校党委统战部主动作为,积极与蚌埠市委统战部联系对接,共同精心组织筹划了此次培训。蚌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柴启明,安徽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孙涛出席开班仪式。

(撰稿:党委统战部 张纯清 ;摄影:党委统战部:王秋

审核:党委统战部 孙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