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党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首次统战工作例会

时间:2023-03-08浏览:204

38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首次统战工作例会,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部署2023年统战工作。

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孙涛结合学校统战重点工作,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部分。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全体统战委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全校统战力量凝聚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上来,凝聚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凝聚到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展形象上来。

会议通报了2023年统战工作“四个围绕”的总体安排和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学校统战工作的总体安排,一是围绕“夯基础”,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围绕“兴文化”,进一步增强对统战工作规律性的认识;三是围绕“做贡献”,进一步提升统战对象履职尽责的能力;四是围绕“展形象”,进一步彰显统战工作显示度和影响力。十项重点工作包括: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制度、全面推进统战文化和党派文化建设、持续优化统战平台建设、继续加强统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统战工作效能、全力提振党派组织活力、常态化开展主题调研、高质量打造统战培训体系、精准精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培育和打造高水平统战成果。

会议还征求和听取了部分与会同志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基层党委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撰稿:党委统战部 张纯清  审核:党委统战部 孙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