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执行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全国和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

二、负责学校统战工作制度的修订和完善、学校统战工作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积极开展工作。

三、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引导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加强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的自身建设,把好“入口关”。

四、协调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协商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广泛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作用,鼓励、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社团围绕社会进步和学校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

五、组织开展工作调研,加强与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联系,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基层党组织开展统战工作进行必要的指导。

六、发挥学校社会科学人才优势,积极开展统战理论和统战工作实践的创新,组织召开学校统战理论研讨会,负责及时向上级报送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

七、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协同其他部门开展好校园内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八、加强与省委统战部等上级部门的工作联系,不断扩大学校统战工作的影响力;加强与兄弟院校和地方统战系统的工作交流与合作。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