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我校教师黄信瑜参加第五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

时间:2020-11-23浏览:216

11月20日上午,第五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暨“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2020年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致辞。新党主席吴成典、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总会长陈克威、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海峡两岸的近200名嘉宾围绕“和平·发展·创新”的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在主旨演讲环节,5位两岸青年分别就青年如何沟通交流、创业就业以及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贡献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在对话环节,8位两岸青年围绕“后疫情时期下两岸青年融合发展与使命担当”进行深度交流。

台湾同学会副会长、我校法学院教授黄信瑜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台湾青年创业的困境及其对策——以安徽省为例》的主旨演讲。黄信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切实解决台湾青年面临失业困难的窘境,呼吁政府有关部门转变工作方式,将过去的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的支持方式转变为政府引导,民营企业支持,力争探索出一条关心关注支持台湾青年发展的新路径。

(撰稿:党委统战部 冯国涛;审核:党委统战部 金再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