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统战工作的党委工作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制定实施学校统战工作计划和各项制度。

二、联系民主党派,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联系和指导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欧美同学会开展工作。联系各级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协助开展调研等工作。

三、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和教育,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

四、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

五、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和推荐工作。

六、负责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和教育引导工作,做好无党派人士的政治面貌认定以及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

七、组织开展统战工作调查研究,向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八、完成学校党委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