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安徽财经大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启动

时间:2022-09-29浏览:165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同心同向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暨“促进民族团结 经典筑梦未来”优秀作品展。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科科长潘玉森代表市委统战部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党群工作部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孙涛主持。

杨烨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主线,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融入思政教育、知识传授、社会实践等各环节,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他要求,要深刻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定和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凝聚民族团结共识。

孙涛介绍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总体安排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启动仪式上学校表彰了在“促进民族团结 经典筑梦未来”活动中获奖师生代表,进行了优秀诵读作品展示。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优秀书画作品展。






(撰稿:党委统战部王秋祎  摄影:党委宣传部樊金坦  

审核:党委统战部孙涛)


返回原图
/